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困擾│怎麼吃都吃不胖 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文藝青年 惰性│世界上最強的力量 噢│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 噯│我每天睡覺前都會思考嚴肅的命題 啊│我覺得我的靈魂整個爛掉了

第二个

有多少人想当第二个?
只要位居第二
是否就意味着默默无闻?

大家都记得第一高峰叫珠穆朗玛峰
却很少记得第二高峰是什么
大家都记得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叫阿姆斯特朗
却都忘了第二位登上月球是谁


我只是个害怕被遗忘的第二位
都是在第二
朋友
亲戚
学校
名次
总是擦肩而过
就是那么一点

我不停地争取第一名
不停地寻找更多地关注
我得第一名了
别人看见我了
于是我忘了
我始终都排在第二位

转过头
别人仍在看着第一位
而我却傻傻的
拿着第一名站在第二位



第一位不曾是我的名字。

0 盘意大利面:

 

© Copyright 意大利面酱馆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