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困擾│怎麼吃都吃不胖 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文藝青年 惰性│世界上最強的力量 噢│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 噯│我每天睡覺前都會思考嚴肅的命題 啊│我覺得我的靈魂整個爛掉了

一条夜市,人生百态

又到了一星期一度的夜市(废话
夜市,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呢?不过是个夜间市场?情侣增进感情的地方?还是一家大小消遣的好地方?仰或是享受寂寞时刻的地点?
各有各的观点。

对我,也许包含了以上的意义,夜市,也向我展示了“人生”这两个字的意义。
整个夜市从街头走到街尾,你可以看到人的一生里该有的,但不只是商家们所卖的商品。
整个夜市,充斥着人生喜怒哀乐这四大基本情感。生气还是伤心,来夜市走一走,能平息自己的心情。快乐的,牵着自己爱的人,细细品尝属于他们的幸福,或者随着父母,或者带着孩子,或者只身一人,都来到夜市,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几个小时。

当然人生有许多阶段,这里也不乏看到不同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有着不同的身世,但却走在同一条街上。可不是么?我们虽然不同,却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地球上。冥冥之中大家都互相联系着,离不开彼此。
好比说:一群人不断破坏地球,即使并非我们所为,但我们却得附上代价。
这里有不同阶层的人,大至经理阶级,医生阶级,低至残障人士及乞丐。当然,中间也少不了我们这些平凡人。
俗语有句话说:人不可貌相,也就是不要你以貌取人,英文是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干嘛突然show英文啊?)
但哪个是经理哪个是乞丐我们却一眼就能看出来了。为什么呢?我觉得,也许是他们的行为思想和性格所散发出的气质,正好符合了我们对那个角色的概念,于是,我们便认定了他是什么。
有的人缺少很多东西,却能为自己争取到原本该属于自己的一切,而有的人,即使有手有脚,却甘心堕落,放弃一切,就在这条人生大道上行乞。对于后者,我们该给予怜悯,还是同情?

而后,走到了街尾,感觉上每个星期都来游走,却没带走什么。知道我们就快到了尽头,却不知道该做什么。空空的来,空空的去。
也许有人满载而归,但那不是我。至少,目前还不是。我能做的,就是走完了,回家,下星期再来。其实每个星期都有,可是每次要回却又那么依依不舍。
人生不正是这样么?明明知道带不走什么,却还是那么依依不舍。虽然不断的轮回,投胎,再轮回,却还是有着一样的问题,重复着一样的错误。
也许有人买到了东西,也许有人看到了什么,就像他们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并不是毫无意义的走完这趟人生之旅。

结束了。
当夜市结束,留下的是什么呢?有句话说:人死留名,豹死留皮。夜市过后,留下的,除了垃圾,还是垃圾。但不一定,或许有哪个商家,卖出了个好名堂,把好的东西都留给大众,可大多数的,其实还是留下一堆待收拾的垃圾而已。污染环境,破坏市容?也许你和我有着一样的呐喊,但是,对不起,这是马来西亚的文化之一。(没有一个夜市离开了之后还是干净如初的

反观我们这一生,我们,该留下什么呢?

(突然见吐了个意义深奥的文章出来0_0感觉挺怪的...但这就是我的感觉和想法...Blog本来就是让我们抒发情感和发表意见看法的嘛~~ =P

0 盘意大利面:

 

© Copyright 意大利面酱馆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