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困擾│怎麼吃都吃不胖 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文藝青年 惰性│世界上最強的力量 噢│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 噯│我每天睡覺前都會思考嚴肅的命題 啊│我覺得我的靈魂整個爛掉了

赞美

人都喜欢赞美
但有时候
却不是我

会产生抗拒
会逃避赞美
于是
自己堕落了

会是自己想太多么?
还是现实如此残酷
让我久久
无法有勇气
变得优秀

有时候
太优秀的外表
会被虚伪包围
我不要
我宁愿放弃优秀
平凡的活着

却发现
现实里的人
没有因为我的平凡而愿意和我肩并肩的
都喜欢的是
优秀的人

有些人
优秀得很平凡
有些和我一样
不寻常的优秀
但人们
总会把那些平凡的优秀
当作石子
用其筑房铺路造桥
并与之生活
而不寻常的优秀
却当作是镶在指环上钻戒
只是远远的供奉着

从没想过
钻石
也是石子
它也想像石子那样
一起生活
而不是被毫无意义的摆放着
即使是天一般高的价钱
但那无法衡量钻石的光芒

于是
钻石把自身的光芒卸下了
它变得暗淡
如石子一般
于是人们把它遗忘
因为它没有足够的光芒去吸引目光

它不再亮了
因为它觉得
人们喜欢他是因为它的光芒
而不是因为它是钻石

其实
人们忘了吧
钻石能够划破许多坚硬物
可能觉得大材小用吧
于是都追求它的光芒

我知道的
人们不会再这么使用钻石的
但它依然犹豫着
是否该重新绽放光芒
还是宁可摒弃人们的虚伪
将自己遗忘在角落里

我是否
能有勇气
在踏出这一步……?

祝福我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在低的位置,更能看清楚人的面具低下,藏着什么

0 盘意大利面:

 

© Copyright 意大利面酱馆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emplateWorld and sponsored by Smashing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